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區稅務簽證, 台中南屯記帳士會計事務所, 台中推薦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余秋雨:三峽  在國外,曾有一個外國朋友問我:“中國有意思的地方很多,你能告訴我最值得去的一個地方嗎?一個,請只說一個。”  這樣的提問我遇到過許多次了,常常隨口吐出的回答是:“三峽!”  順長江而下,三峽的起點是白帝城。這個頭開得真漂亮。  對稍有文化的中國人來說,知道三峽也大多以白帝城開頭的。李白那首名詩,在小學課本里就能讀到。  我讀此詩不到10歲,上來第一句就誤解。“朝辭白帝彩云間”,“白帝”當然是一個人,李白一大清早與他告別。這位帝王著一身縞白的銀袍,高高地站立在山石之上。他既然穿著白衣,年齡就不會很大,高個,瘦削,神情憂郁而安詳,清晨的寒風舞弄著他的飄飄衣帶,絢麗的朝霞燒紅了天際,與他的銀袍互相輝映,讓人滿眼都是光色流蕩。他沒有隨從和侍衛,獨個兒起了一個大早,詩人遠行的小船即將解纜,他還在握著手細細叮嚀。他的聲音也像純銀一般,在這寂靜的山河間飄蕩回響。但他的話語很難聽得清楚,好像來自另一個世界。他就住在山頭的小城里,管轄著這里的叢山和碧江。  多少年后,我早已知道童年的誤解是多么可笑,但當我真的坐船經過白帝城的時候,依然虔誠地抬著頭,尋找著銀袍與彩霞。船上的廣播員正在吟誦著這首詩,口氣激動地介紹幾句,又放出了《白帝托孤》的樂曲。猛地,山水、歷史、童年的幻想、生命的潛藏,全都涌成一團,把人震傻。  《白帝托孤》是京劇,說的是戰敗的劉備退到白帝城郁悶而死,把兒子和政事全都托付給諸葛亮。抑揚有致的聲腔飄浮在回旋的江面上,撞在濕漉漉的山巖間,悲忿而蒼涼。純銀般的聲音找不到了,一時也忘卻了李白的輕捷與瀟灑。  我想,白帝城本來就熔鑄著兩種聲音、兩番神貌:李白與劉備,詩情與戰火,豪邁與沉郁,對自然美的朝覲與對山河主宰權的爭逐。它高高地矗立在群山之上,它腳下,是為這兩個主題日夜爭辯著的滔滔江流。  華夏河山,可以是尸橫遍野的疆場,也可以是車來船往的樂土;可以一任封建權勢者們把生命之火燃亮和熄滅,也可以庇佑詩人們的生命偉力縱橫馳騁。可憐的白帝城多么勞累,清晨,剛剛送走了李白們的輕舟,夜晚,還得迎接劉備們的馬蹄。只是,時間一長,這片山河對詩人們的庇佑力日漸減弱,他們的船楫時時擱淺,他們的衣帶經常熏焦,他們由高邁走向苦吟,由苦吟走向無聲。中國,還留下幾個詩人?  幸好還留存了一些詩句,留存了一些記憶。幸好有那么多中國人還記得,有那么一個早晨,有那么一位詩人,在白帝城下悄然登舟。也說不清有多大的事由,也沒有舉行過歡送儀式,卻終于被記住千年,而且還要被記下去,直至地老天荒。這里透露了一個民族的饑渴:他們本來應該擁有更多這樣平靜的早晨。  在李白的時代,中華民族還不太沉悶,這么些詩人在這塊土地上來來去去,并不像今天那樣覺得是件怪事。他們的身上并不帶有政務和商情,只帶著一雙銳眼、一腔詩情,在山水間周旋,與大地結親。寫出了一排排毫無實用價值的詩句,在朋友間傳觀吟唱,已是心滿意足。他們很把這種行端當作一件正事,為之而不怕風餐露宿,長途苦旅。結果,站在盛唐的中心地位的,不是帝王,不是貴妃,不是將軍,而是這些詩人。余光中《尋李白》詩云:  酒入豪腸,七分釀成了月光  剩下的三分嘯成劍氣  繡口一吐就半個盛唐  這幾句,我一直看成是當代中國詩壇的罕見絕唱。  李白時代的詩人,既摯戀著四川的風土文物,又向往著下江的開闊文明,長江于是就成了他們生命的便道,不必下太大的決心就解纜問槳。腳在何處,故鄉就在何處,水在哪里,道路就在哪里。他們知道,長江行途的最險處無疑是三峽,但更知道,那里又是最湍急的詩的河床。他們的船太小,不能不時行時歇,一到白帝城,便振一振精神,準備著一次生命對自然的強力沖撞。只能請那些在黃卷青燈間搔首苦吟的人們不要寫詩了,那模樣本不屬于詩人。詩人在三峽的小木船上,剛剛告別白帝城。  告別白帝城,便進入了長約200公里的三峽。在水路上,200公里可不算一個短距離。但是,你絕不會覺得造物主在作過于冗長的文章。這里所匯聚的力度和美色,鋪排開去2000公里,也不會讓人厭倦。  翟塘峽、巫峽、西陵峽,每一個峽谷都濃縮得密密層層,再緩慢的行速也無法將它們化解開來。連臨照萬里的太陽和月亮,在這里也擠捱不上。對此,1500年前的酈道元說得最好:  兩岸連山,略無闕處。重巖疊嶂,隱天蔽日,自非亭午夜分,不見曦月。  (《水經注》)  他還用最省儉的字句刻劃過三峽春冬之時的“清榮峻茂”,晴初霜旦的“林寒澗肅”,使后人再難調動描述的詞章。  過三峽本是尋找不得詞匯的。只能老老實實,讓嗖嗖陰風吹著,讓滔滔江流濺著,讓迷亂的眼睛呆著,讓一再要狂呼的嗓子啞著。什么也甭想,什么也甭說,讓生命重重實實地受一次驚嚇。千萬別從驚嚇中醒過神來,清醒的人都消受不住這三峽。  僵寂的身邊突然響起了一些“依哦”聲,那是巫山的神女峰到了。神女在連峰間側身而立,給驚嚇住了的人類帶來了一點寬慰。好像上天在鋪排這個儀式時突然想到要補上一個代表,讓蠕動于山川間的渺小生靈占據一角觀禮。被選上的當然是女性,正當妙齡,風姿綽約,人類的真正杰作只能是她們。  人們在她身上傾注了最瑰麗的傳說,好像下決心讓她汲足世間的至美,好與自然精靈們爭勝。說她幫助大禹治過水,說她夜夜與楚襄王幽會,說她在行走時有環佩鳴響,說她云雨歸來時渾身異香。但是,傳說歸傳說,她畢竟只是巨石一柱,險峰一座,只是自然力對人類的一個幽默安慰。  當李白們早已順江而下,留下的人們只能把萎弱的生命企求交付給她。“神女”一詞終于由瑰麗走向淫邪,無論哪一種都與健全的個體生命相去遙遙。溫熱的肌體,無羈的暢笑,情愛的芳香,全都雕塑成一座遠古的造型,留在這群山之間。一個人口億眾的民族,長久享用著幾個殘缺的神話。  又是詩人首先看破。兒年前,江船上仰望神女峰的無數旅客中,有一位女子突然掉淚。她悲哀,是因為她不經意地成了李白們的后裔。她終于走向船艙,寫下了這些詩行:  在向你揮舞的各色花帕中  是誰的手突然收回  緊緊捂住自己的眼睛  當人們四散離去,誰  還站在船尾  衣裙漫飛,如翻涌不息的云  江濤  高一聲  低一聲  美麗的夢留下美麗的憂傷  人間天上,代代相傳  但是,心  真能變成石頭嗎  沿著江岸  金光菊和女貞子的洪流  正煽動新的背叛  與其在懸崖上展覽千年  不如在愛人肩頭痛哭一晚  (舒婷:《神女峰》)  終于,人們看累了,回艙休息。  艙內聚集著一群早有先見之明的人,從一開始就沒有出過艙門,寧靜端坐,自足而又安詳。讓山川在外面張牙舞爪吧,這兒有四壁,有艙頂,有臥床。據說三峽要造水庫,最好,省得滿耳喧鬧。把廣播關掉,別又讓李白來煩吵。  歷史在這兒終結,山川在這兒避退,詩人在這兒萎謝。不久,船舷上只剩下一些外國游客還在聲聲驚叫。  船外,王昭君的家鄉過去了。也許是這里的激流把這位女子的心扉沖開了,顧盼生風,絕世艷麗,卻放著宮女不做,甘心遠嫁給草原匈奴,終逝他鄉。她的驚人行動,使中國歷史也疏通了一條三峽般的險峻通道。  船外,屈原故里過去了。也許是這里的奇峰交給他一副傲骨,這位比李白還老的瘋詩人太不安分,長劍佩腰,滿腦奇想,縱橫中原,問天索地,最終投身汨羅江,一時把那里的江水,也攪起了三峽的波濤。  看來,從三峽出發的人,無論是男是女,都是怪異的。都會卷起一點旋渦,發起一些沖撞。他們都有點叛逆性,而且都叛逆得瑰麗而驚人。他們都不以家鄉為終點,就像三峽的水拼著全力流注四方。  三峽,注定是一個不安寧的淵藪。憑它的力度,誰知道還會把承載它的土地奔瀉成什么模樣?  在船舷上驚叫的外國游客,以及向我探詢中國第一名勝的外國朋友,你們終究不會真正了解三峽。  我們了解嗎?我們的船在安安穩穩地行駛,客艙內談笑從容,煙霧繚繞。  明早,它會抵達一個碼頭的,(www.lz13.cn)然后再緩緩啟航。沒有告別,沒有激動,沒有吟唱。  留下一個寧靜給三峽,李白去遠了。  還好,還有一位女詩人留下了金光菊和女貞子的許諾,讓你在沒有月光的夜晚,靜靜地做一個夢,殷殷地企盼著。 余秋雨《文化苦旅》 余秋雨散文集_余秋雨作品集 余秋雨作品讀后感分頁:123

羅蘭:電視家庭  那天晚上到車站送小女兒坐夜車去高雄,車開后,在車站出口處遇到朋友,要我搭他的車子回家。我婉謝了,說:  “我要慢慢地回家。”  他笑問我:“為什么要慢慢地回家呢?時間已經不早了。”  經他這一問,我倒想起剛才我在來車站的路上,曾經也和女兒說過這樣的話。我說:  “等一下你走了,我就用不著再坐計程車回去。我可以慢慢地回家。”  說這話的時候,我覺得心情頗為輕松。似乎“慢慢地”回家是一件很好的事。  其實,天正下雨,時間已是10點半。“慢慢地回家”聽來確是不很應當。于是,我未及多想地向朋友解釋道:“現在回去也是看電視,不如一個人在外面走走,透一透空氣。”  當時,我只是臨時找了這個理由來婉謝朋友要送我回家的一番好意。但當我獨自走過地下道,撐開傘,慢慢地走著的時候,我發現,這被臨時抓來的理由卻正是我最真誠的理由。  我真的是怕回家看電視。  或許你要問,看不看電視是你自己的事。不想看就不要看,有什么可怕的呢?  事情卻不是這么簡單。  至于為什么不這么簡單,首先你得知道什么叫闔家團聚,什么叫共享天倫。  “闔家團聚”和“共享天倫”是全家聚在一起,有說有笑。而不是各人關在各人的房間里去各自做各自的事。  但是自從有了電視,而電視又是放在起坐間,我們的“闔家團聚”,“共享天倫”就只變成了一種形式——大家坐是坐在一起,但注意力卻都集中在那個熒光幕上。任何人開口講話都得不到熱心的回答(有時根本得不到回答)。如果這話題真正重要而必須回答的話,就可能會在電視播廣告的時候,才如夢初醒地重拾剛才的話題,匆匆地表示一點簡短的意見。如果你還有未盡之意有待表達,而這時電視廣告已畢,正式節目接演,那你最好是知趣的免開尊口,讓自己跟著大家一起看電視。不幸的是,電視節目一個接著一個地演,非到午夜不肯罷休。節目雖非個個精彩,但總有人愛看,而全家中只要有一個人集中注意于電視節目,其他的人就有不開口的義務。在這種情形之下,我反而覺得廣告時間太短,沒有足夠的時間讓人們討論任何一個話題。  于是,如果你想要闔家團聚,共享天倫,你就得在電視機前奉陪枯坐,直到電視打烊。但電視打烊已是午夜,大家也已人困馬乏,個個伸著懶腰起來活動筋骨,然后搶著去洗澡間沐浴更衣去了。說來也是,12點了,難道還不該睡?誰也沒有理由拖住別人講話。盡管心里總覺還有許多問題待商,還有許多教誨要提示給孩子。但是,時間確也晚了。有話明天再說吧!明天?明天由于今天晚睡,日上三竿,大家才零零落落地起床,早點與午飯并案辦理,午飯剛剛上桌,電視節目就又在那邊催促了。于是,有人把飯菜撥在一起,端著碗,趕到電視機前就位。好吧!索性把所有的湯湯菜菜都搬到小茶幾上,大家擠在矮矮的沙發里,彎腰曲背地吃,食不知味地吃。你無論做了什么山珍海味,在電視節目轟炸之下,也失去了意義。因此常想,早知如此,每人弄一碗泡飯吃了也一樣。難怪洋人早已創造了電視便餐,真是進步!  于是,這一天的電視生活就又開始。  你說不奉陪吧?自己離座跑到樓上去,心理上卻又覺自己怎么變得如此不合群?難道是由于年紀大了,頭腦頑固?人家愛做的事,你為什么偏偏走開?好,那么奉陪吧!又實在聽膩了“再回頭我也不要你”。而且一天12小時坐在電視機前,真的時常感到“骨頭酸,關節疼”,不由得就變成了“阿利拿命”的主顧。腦子里從此灌滿了“龍角散”與“這個最好”然后帶著一顆凌凌亂亂的心,寂寞地睡去,再沒有機會去找到自己。  有時在外面忙公私各事,忙了半日,興沖沖地回家。才進大門,便已看見客廳沙發上滿座,電視機亮著。這才想起,原來回家也不過如此,心上凍了一半。進了客廳的門,果然,甚少有人踢你歡迎的一瞥。你得側著身子,銜權疾走地通過家人與電視機前的通道,唯恐妨礙他們的收視。自己孤零零地來到后方(飯廳)脫下大衣或雨衣,放下皮包或公事包,蜇回客廳,揀個空位,悄悄入座,加入欣賞圈子。  如果你不加入,而徑自上樓呢?別看你進門時,大家不予理會,但你如一直上了樓,他們卻會在下意識中想:  “別是在外頭受了氣吧?”  “別是家中誰得罪了她吧?”  “唉!她越來越孤僻了!……”  那么,悄悄就座之后呢?你又不知道電視節目的來龍去脈。中途跟著亂看一通,始終不能進入情況。和家人就這么貌合神離的偽裝“聚”在一起,聚到午夜時分,大家起身散場,你也可以理直氣壯地歸寢,也許到了睡夢邊緣,你的心睛才從電視的吵鬧聲中澄清下來,才忽然想起明天的菜單,老大的身體,老二的衣服,老三的功課,及家中其他應興應革的事項。這時,你最好立刻披衣下床,找到有關人士或有關“部門”去交待或著手辦理。因為到了明晨,如是假期,大家必然高臥,如是平時,大家又撐著睡眠不足的倦跟上學或上班去。稍一因循就又是一天、兩天或永遠。  有時電視中的一切隱去,剩下清靜的一片空白,我起身把它關掉,留住家中一二成員,把自己忍了一天,無緣談起的話題提出討論,果然發現他們也正有話要講,于是,我們撐住倦眼,彼此交換一下心里想了很久的話,增加一點相互的了解,傳達一點善意與關心。但這樣就勢必更加透支了睡眠的時間。待談話告一段落,才警覺已是凌晨一點半或兩點。于是憬悟,這種聚談也只能偶一為之,決非長久之計。  久而久之,未免對回家產生了一種恐懼。覺得在路上興沖沖地往回趕的那種心情有點可悲。你決非為了電視才回家。你決非為了讓自己陪孩子們看電視才盼望他們回來,他們也決非為了電視才回來。但結果卻是,大家的心都不由自主地被電視奪去。變成“如果大家聚齊,就都把目光投向電視。等到節目播完,大家也就散了”,誰也不理誰。  有時也趁沒有電視節目的空檔提一提當年農業社會時代的老家,提一提冬天的圍爐取暖,夏天的瓜棚豆架。提一提那時祖孫們在一起閑談,由閑談中所培養的親情,由閑談中所傳遞的文化,和由閑談中所形成的思想或觀念上的接近……但所得反應甚為冷淡。現代人或許不必培養親情,為了將來要創業,要出國,要四海為家,要孤軍奮斗,你似乎越少感情越好。越少感情,將來越能適應。培養親情應改變為培養“無”情。因為無情便無恨,無情才少牽戀,才有益開拓。  現代人不必由閑談中去接受文化,他們有各式各樣的大眾傳播工具隨時在向他們輸送各種形式的文化。思想或觀念的形成不再是一個家庭或一個民族的事,它變成一種全世界互相影響的事。想保有一個家庭的接近已是被判落伍的想法,你無權阻止孩子們看電視,你(www.lz13.cn)自己也不該不看,因為那是一切新消息。新事物的提供者。那是投入這每天變動中的世界的新引線。你長久不看電視,連太空人怎么降回地球都不知道,連少棒小將怎么贏的那最后一仗都不知道,連印度總理甘地夫人什么模樣都不知道,你就無資格做一個“世界人”。  這年頭,你必須做個“世界人”。你不能再只知道自己這個家、這個村、這個鎮。不能再只會講你老家的語言。你從小就知道你可能有機會到外國去。小孩子羨慕少棒隊,大了一點的時候,有青少棒。還有世界青年大會有機會找你去代表。大學畢業之前就得積極地去打聽獎學金,準備考“托福”。不管你愿意不愿意,大家總會問你什么時候“走”?“大家都得走,不走的是沒有辦法的人”。“走”的意思是不再屬于家,不再屬于村,而且不少人會認為你也不再屬于“國”。世界都已包括在電視機中,搬到你的客廳里,人們在電視機中早已熟悉了世界。就難怪無人關心是否闔“家”團聚,無人在意天倫是否有樂。  我不知道我為什么要在意。或許我也不是在意,否則我為什么情愿在10點半以后的夜晚,冒雨獨行在寂靜的路上?我說我逃避的是電視,其實我也許更是逃避那有名無實的團聚和無時間去享受的天倫。我怕一進門時沙發上的滿座,也怕電視熒光幕上閃閃的人影。  我只覺自己是被摒棄于兩個圈子之外。我不屬于電視,也無法屬于天倫。我不屬于過去的瓜棚豆架,也無興趣去做一個“世界人”。  我只得享有這寂寞的片刻,撐著傘,擋住雨,慢慢地,慢慢地走,走著,慢慢地回家。 羅蘭作品_羅蘭散文集 羅蘭:談零食 羅蘭:彩兒分頁:123

職場勵志:職業生涯關鍵在前五年       多高的墻多深的基,職業發展的關鍵在前五年。針對成功經理人的調查發現,他們中近 87.1%的職業生涯呈現這樣的軌跡:前2~4年處在基層職位,第5~6年初任主管,第7~9年出任經理或高級經理,第10~12年任總監或副總,第 13~20年間坐上總經理的位置。       據職業生涯發展的客觀規律,筆者為你指出前五年工作的主要任務:工作第一年——初入職場,褪盡青澀      告別校園,如何由學生轉型為獨立的職業人,這是工作第一年的首要任務。作為職場新人,需要克服個人想像與社會、公司實際情況的落差所帶來的不安全感,以適應企業軟硬環境,掌握工作的規則和程序;在聽從上司、同事指導與管理的同時,獲得公司及他人的認同。工作第三年——明確定位,術業有專攻      工作若干年后,你便成為獨立的職業人,應該在公司內部找到成為某一方面專才的定位。如果說,大學畢業選擇的第一份工作有其偶然性與盲目性;工作兩、三年后,(勵志一生 https://www.lz13.cn)你應該能夠根據自我認識、發展潛能重新評估自己的職業目標與方向。如果在這一階段,你發現自己不適合當前的職業或對現有的工作沒有興趣,及早轉換職業是上上策。 工作第五年——專家VS管理,孰輕孰重?      你由一個“勞力者”轉變為 “勞心者”,不再拘泥于“二傳手”的角色;主要任務是培訓他人,提出建議,與企業內其他部門接觸,領導、管理項目小組工作。在這個階段,如果你不能承擔管理角色的話,應該確立作為某個領域專業人士的角色,并從橫向發展中獲得機會。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職場勵志:職業生涯規劃“8步走”戰略] [六種個性影響你的職業生涯]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推薦開公司節稅會計師事務所
傳輸介面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區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節稅技巧

arrow
arrow

    a46jgy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